以賽亞書系列(9.06)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4/8/2011


·        9a:耶和華神用“囚犯來比喻世上的人,此處表聽福音的人如同囚犯被釋放,在黑暗中見到光明。

·        9b:“淨光的高處原文是在不毛的山丘上有草原。此處表世人得到救恩就如同羊在路上有飲食,在不毛的山丘尋見草原。這節經文是說在神的恩典之下被囚的得釋放,饑餓的得飽足。

·        10:耶和華神繼續以羊做比喻,在炎熱的沙漠地,救主必引導群羊沿著水泉前進,使它們不致乾渴,時時有水喝。

·        11:此處以行軍來形容神的百姓,耶和華神有權能,能為祂的百姓開道路,除去一切的阻礙,使以色列民通行無阻。

·        12:“遠方指東方,“秦國指南方,此處是說神的選民從地的四極聚集到耶路撒冷。

·        13:這是先知以賽亞的話,說神聚集以色列民從地的四極歸回是應當歡呼慶祝的,因為神已經安慰祂的百姓,並憐恤他們的困苦。

     


相關訊息
以賽亞書系列(9.05)
以賽亞書系列(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