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3.05)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10/2/2014


去除驕傲,凡事謙虛

  • 今日教會太軟弱,讓人看不到神的榮耀,港澳台美都一樣。香港一棟大樓裡可能有十幾個教會,人也很多,但是都是表面光景,流行歌曲唱了很多,讀神的話語只有十幾分鐘。教會一盤散沙,星期天來做禮拜,麻醉一下,然後各自回家,賺錢、發財、大吃、大喝。且看保羅如何教導。

 

  • 4:1說:“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既然我們都是蒙召的兒女,就要有與蒙召相符身份的生活。蒙召是榮耀的事。來3:1稱為“天召”,提後1:9稱為“聖召”。既然蒙召,必有恩寵與特權,就是“同為後嗣,同為一體,同蒙應許。”(弗3:6)。保羅也鼓勵信徒要朝著標杆直跑。這標杆就是神的旨意,耶穌完全的榜樣。

 

  • 信徒有四種基本的品質與恩典相稱。弗4:2說:“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在這四種品質中,謙虛是不能忽視的品質,是其他德行的根基。謙虛與驕傲相對。謙虛就是將自己想低,不高抬自己,在神面前低頭,除去傲氣,才能為神看中。

 

  • 驕傲是人的致命傷。希臘羅馬人很驕傲,在他們詞典中無謙虛一詞,因為他們崇尚知識、武力、成就。中國人的謙虛是人為的、虛假的、是偽君子。如今心理學也要估高自我,強調自我價值,把低估自己看作病態。職場中也難僱傭謙卑之人。

 

  • 然而神的謙虛是人無驕傲之地,人的根本罪之一就是驕傲,是很難解決的問題。(待續)


相關訊息
以弗所書(3.04)
以弗所書(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