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 活水(三)
 
 1月1日 活水(三)  .
 
1/1/2018


一月一日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加五 25

我們所以能信主耶穌,是因為聖靈感動我們,聖靈開我們心中的、眼睛,使我們認識神,同時神兒子的靈就進入我們裡面,我們成了神的兒子。聖靈從此不再離開我們,直等到得贖的日子來到,祂要作為我們得救的印記。

聖靈臨不但要作為得救的印記,祂還要作我們的保惠師,引導我們一生的路程行在神的旨意中,我們若不銷減祂的感動,我們就靠祂得生也靠祂行事,祂如同膏油滋潤我們的心。我們憂愁痛苦的時候,祂就安慰我們,我們疲乏軟弱的時候,祂就加給我們力量;我們有從情欲來的意念,祂就制止藉犯罪,我們發怒的時候,祂就給以溫和來銷滅忿恨,祂天天撫育從基督來的新生命,直到得著更豐盛的生命。祂用極大的忍耐住在我們裡面,用說不出來的歎息為我們禱告,祂感動了再感動,直到我們順從祂的引導。

我們若答應主的呼召跟隨主的時候,聖靈更要幫助我們,賜給各樣的恩賜和能力。從五旬節到主再來,有多少萬信主的人,祂都能一一照管,祂忠於基督像基督忠於父神。

這不是說聖靈來了神和基督的靈就不來了,聖父、聖子、聖靈是密切合作的,聖靈來了,神的靈仍然充滿,祂是充滿萬有者,充滿了教會。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此處之眾人是指信主的眾人)弗四 6。神的靈是這樣充滿,基督的靈也仍然同在。主說:我不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還有不多的時候,世人不再看見我;你們卻看見我;因為我活著,你們也要活著信。(約十四 1819

我們信了基督以後,藉著聖靈的潔淨,成了神的居所,神的靈要住在我們裡面,基督的靈也要住在我們裡面。我們要到他那裡去,與他同住。(約十四 23

那在基督裡堅固我們和你們,並且膏我們的就是神;祂又用印印了我們,並賜聖靈在我們心裡作憑據。(原文作質)(林後一 2122


相關訊息
12月31日 竭誠為主
12月30日 竭誠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