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潔生活的基本原則
6/10/2009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羅馬書12:1-2

羅馬書第十二章以下的教訓是建立在第十一章以前的教訓的根基上。

 

前面十一章保羅不僅闡述了什麼是福音的真諦、因信稱義的真理;也勸勉一個與主聯合的人應該過一個聖潔的生活,並講解聖潔生活基本原則上的意義。

 

在第十二章以下的經文是解釋此基本原則在具體情況中的應用,特別是在新產生的基督徒群體當中如何看待自己、如何在教會和主內肢體配搭服事,甚至和其他外邦人、社會、政府的關係。而羅馬書第十二章一至二節是整個十二到十五章教導的核心。

 

保羅要我們這些基督徒活出因信耶穌基督而有的生命來,是一個甘願奉獻的;心意更新、不被時代潮流帶著走的;願意被神變化的;且討神喜悅的生命。有了這樣的生命,我們在生活上才能正確的看待自己、正確的和肢體配搭服事建造教會;也才能在外邦人眼前、在社會上成為祂美好的見證。雖然是短短的兩節經文,卻有著豐富的屬靈內涵,也是我們一生都要警醒遵行的。

 

 

我要留言

織網的人            2009-06-10


相關訊息
察驗神旨意(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