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言系列(1.12)
 
 點擊收聽  .
 

馬木樵弟兄,楊東川牧師
9/12/2012


一.  信息摘要 

·         11:31義人在世尚且受報連義人都感到事世艱難,那惡人與罪人就更不必說了(參考彼前4:18)28-30節描述一個爆發戶倚仗自己的財勢,就心高氣傲,忘了神的恩典,最終將失敗跌倒,而義人就如同一棵樹被栽在溪水旁,按時結果子,葉子都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1:3,耶17:8)

·         12:1節誠心接受知識的就能接受改正而得益處,反之不願接受責備的就如同野獸不可理諭,新約希伯來書也勸勉我們要虛心接受管教,因這管教于我們有益處。 

·         3義人的根是指個人內心的修為,根札的深:就不會隨意動搖,根札的廣:就會顧及別人的需要,根札的高:可以上達神的寶座,從神得恩典,使我們能在地上做義人。

·         5-7節分別義人與惡人在意念,言論,與結局的不同。 

·         9節原文的意思是謙卑做自己的僕人,強過裝尊貴而缺少食物。 

·         12節“惡人想得壞人的網羅中文新譯本翻譯為“邪惡人終日都想做壞事,正直人堅定而不動搖。網羅在希伯來文有要塞,保障的意思,這節經文意思是惡人想得要塞,保障來逃避法網,義人就不必如此,因他根深,必能開花結果。


相關訊息
箴言系列(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