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 活水(三)
 
 1月15日 活水(三)  .
 
1/15/2018


一月十五日

在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神向埃及人所行的神跡傳遍了那一帶地方。以色列人經過曠野要進迦南地,先殺敗了亞摩利人的二王。聽見他們要來的人都非常懼怕。摩押王巴勒因為以色列人進駐摩押平原,就大大懼怕,心中憂急,摩押的長老和米甸的長老手裡拿著卦金到了巴蘭那裡,叫巴蘭去咒詛以色列人。巴蘭是個先知,能夠通神,神對巴蘭說:你不可同他們去,也不可咒詛那民,因為那民是蒙福的。(民二二 12)於是巴蘭回絕了他們。

巴勒又差遣使者,比先前的尊貴,要使巴蘭得更多的金銀和尊榮。巴蘭就再到神那裡求問,妄求神改變祂的主意。神果真准許他與巴勒的使者同去,但神卻用巴蘭的口大大為以色列人祝福。巴勒向巴蘭生氣就拍起手來,對巴蘭說:我召你來為我咒詛仇敵,不料你這三次竟為他們祝福。如今你快回本地去罷,我想使你得尊榮,耶和華卻阻止你不得尊榮。(民二十四 1011

巴蘭不是迷途知返而悔改,因貪財就為巴勒出惡謀。為以色列人在什亭開祭偶像的會。摩押的女子和米甸的女子來引誘以色列人,吃祭偶像之物,跪拜他們的神,又與這些女子行淫亂,以致神的忿怒大大向以色列人發作,用瘟疫殺了以色列二萬四千人。

神吩咐摩西說:你要擾害米甸人,擊殺他們,因為他們用詭計擾害你們……”(民二五 1718)摩西就照耶和華所吩咐的,為耶和華報仇。殺了米甸的五王。又用刀殺了比珥的兒子巴蘭。(民三一 8

以色列人的這次不幸,就是巴蘭出於貪心所行的詭計,用了使以色列人犯罪的方法,敗壞了以色列人。因為神是忌邪的神。巴蘭所得的尊榮和金銀連自己的生命,於短時間就同歸於盡了。巴蘭的事在新約中被屢次引用以為鑒戒。

他們離棄正路,就走差了,隨以比珥之子巴蘭的路,巴蘭就是那貪愛不義之工價的先知。(彼後二 15

貪財真是萬惡的根源,能把先知變得如此敗壞,使他得了可怕的後果。


相關訊息
1月14日 活水(三)
1月13日 活水(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