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系列(10.08)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9/14/2011


·        4:描述以色列民如同被棄的妻子,得到丈夫的饒恕而不再受羞辱。“幼年羞愧是指以色列民在埃及受苦的日子,“寡居羞辱是指以色列民被擄至巴比倫的日子。

·        5:指出神與以色列民的關係並描述神的特殊身份。在聖經中神用很多比喻來描述神與我們的關係,如丈夫與妻子,父與子讓我們藉著不同的比喻更加的了解神與我們的關係。“萬軍之耶和華表明神是天上地下一切的統帥。“救贖你的指神賜下祂的兒子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的罪付代價。“祂必稱為全地之神指出祂是眾人之神,包括以色列人與外邦人都要承認祂的主權(45:23,羅14:11,亞14:9)

·        6:描述神曾與以色列民有親密的關係,但因以色列民的悖逆去敬拜偶像假神,所以神離棄他們,然而在以色列民憂傷孤單的時候,神的救恩再次臨到他們,神再次召他們回來(2:4-514-19)。幼年所娶的妻:是描述起初神與以色列民有良好的關係(5:18,瑪2:14)

     


相關訊息
以賽亞書系列(10.07)
以賽亞書系列(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