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希米記(1)
 
 點擊收聽  .
 

劉銘輝牧師
[耶5﹕19,尼1﹕11,創39﹕8-9]
11/12/2006


今日講題: 尼希米記的背景
 

·         尼希米記是記錄猶太人被擄回歸後最有歷史價值的新時代文獻。神使用尼希米來重建耶路撒冷城是因為尼希米是ㄧ位ㄧ生奉獻給神、不畏萬難、服務眾民的人。有別于其他猶太人,他向神認罪悔改,在ㄧ切的事上,不論是苦是樂,或順境或逆境,他始終禱告、倚靠公正而又慈愛的神。城牆的建立不僅意 味在猶太地區家園的重建,更是整個猶太團體的建立與宗教活動的恢復, 使猶太人得以保持信仰的純淨 。

·         今日屬靈的耶路撒冷城也遭到破壞,因為神的國與世俗的國幾乎沒有間隔了;耶路撒冷城門被火焚燒了,救恩的門也糢糊了,109耶穌說﹕我就是【羊的】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         今日教會出現的危機是 ﹕

  1. 有宗教卻沒有心靈的更新。   
  2. 有基督教卻沒有耶穌基督。  
  3. 有大家同意的"道德"卻不以神為中心。  
  4. 只講饒恕而不講重生的更新。
  5. 只講天堂不敢講地獄。
  • 尼希米是能被神感動的人,神要用他因他深知人遭受苦難乃出於神,不出於人。人必須悔改、 認罪,與神恢復和好關係 ,遵守神的律法。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

相關訊息
尼希米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