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紀3.06
 
 點擊收聽  .
 

雅各牧師
6/2/2013


上帝的旨意

猶大為家人求情,讓約瑟瑟很感動。“他就放聲大哭,埃及人和法老家中的人都聽見了。”他與兄弟們相認。約瑟告訴他們,是上帝差他先來,“為要給你們存留餘種在世上,又要大施拯救,保全你們的生命”。他的一切怨恨煙消云散,是個得勝的人。他要兄長們接全部家人下到他這裡來,並將看見的一切榮耀都告訴他們。弟兄們這才相信面前的宰相就是約瑟,大家相抱而泣。

埃及法老聽說這事以後,吩咐約瑟把所有的人都搬來。他的態度非常好,十分仁慈,恩待約瑟一家。約瑟按照法老的吩咐做了,給了他們金錢、衣服、牲口和路上吃的食物。他還提醒兄弟在回去的路上不要相爭,以前的冤仇一筆勾銷。

他們回到家中將一切稟告父親。老父親起先不信兒子,因為他們以前說的謊話太多。後來看見約瑟送來的漂亮車輛等才相信,“甦醒了”,決定去見約瑟。

他們的未來一片美好,全家有新的生活,哥哥悔改了,父親甦醒了,弟弟原諒他們了。上帝要把他們帶到新的地方去,使他們能夠生兒育女。上帝的旨意是要猶太人在此立國並昌大。



相關訊息
創世紀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