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林多前書(7.10)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1/23/2015


接續上一講 愛的特質
  • (2)有恩慈:就是要善待所有的人,包括我們的仇敵。馬太福音11:29節中的“容易”就是有恩慈的意思,主告訴我們,祂要與我們一同負軛;我們所負的軛,因為有主的恩慈同在,所以是輕省的(彼前2:2-3,林前10:13)。
  • (3)不嫉妒:嫉妒是一種可怕的罪,聖經中有很多因嫉妒而犯罪的例子,如夏娃因想與神為同等的,就受魔鬼的誘惑吃了分別善惡的果子,違背了神的旨意。該隱因為神不看重他的祭物,而殺了弟弟亞伯,約瑟的哥哥們因為父親雅各給約瑟做了一件彩衣而將約瑟賣給埃及的商人,又如新約路加福音15章中那位浪子的哥哥對父親為回家的弟弟擺宴席而生氣。不嫉妒的愛就是看到別人有各樣好處,能夠與他們一同歡喜慶祝。
  • (4)不自誇:自誇與嫉妒是一體的兩面。自誇是要別人來嫉妒我所有的,嫉妒在根本上是看低其他的人;自誇是高抬自己,自誇與驕傲是不可分的,聖經教導我們驕傲是眾罪的根源,人因為驕傲而不順服神,神恨惡驕傲的人。

相關訊息
哥林多前書(7.09)
哥林多前書(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