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系列(2.08)
 
 創世記系列(2.08)  .
 

金華牧師、金佩師母
11/28/2017


感謝甘霖媒體提供音頻和講義大綱

被愛的兒子以撒(二十四—二十六)

神在以撒身上的作為,不完全的人如何成為神合用的器皿,去完成神藉著他們的偉大計劃。

A. 亞伯拉罕差遣老僕人為以撒找妻子(二十四1-9)
亞伯拉罕老邁,差遣老僕人為他兒子到本族中找一個敬畏神的配偶。亞伯拉罕堅持對神的信念,神必定會差遣使者在面前。堅持一定不可以把以撒帶出應許之地。

B. 老僕人向神禱告求應證(二十四10-14)
禱告求施恩給亞伯拉罕,今日遇見好機會。藉著兆頭指示他預定給以撒的妻子。

C. 老僕人遇見利百加(二十四15-27)
利百加出現,主動提供水給駱駝喝。顯明她的愛心、勤勞、強壯、善良。
老僕人送貴重的金環和金鐲給利百加。有神給他的智慧。1.表現了他的興奮和對神成就的感激。2.對利百佳的好感和期待。3.讓利百加的家人知道他被充分的授權的。4.讓他們知道亞伯拉罕現在發達致富了。
認真的問清利百加的身世。確定是神的心意時,立馬低頭向神下拜感恩。

D. 老僕人為以撒定親(二十四28-53)
利百加的哥哥拉班接待了老僕人,老僕人澄明此行的原委和目的。
老僕人見證了神的信實,細細數算了神的恩典,稱頌神。
一一驗證和成就,一切出於耶和華。拉班和披士利答應利百加嫁給以撒。

E. 老僕人帶利百加回去(二十四54-61)
征詢利百加的意願,老僕人帶著利百加和她的奶媽第二天速速上路。

F. 以撒娶利百加為妻(二十四62-67)
以撒在田間默想。
以撒娶了利百加為妻,並且愛她。

相關訊息
創世記系列(2.07)
創世記系列(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