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系列 (29)
 
 點擊收聽  .
 

劉銳光牧師
[約20 : 1-31]
9/27/2007


今日講題: 耶穌復活

·        耶穌死了,但祂卻從死裡復活,證明祂實在是神的兒子。但耶穌的復活實在是不可思議的事,連門徒也信不來。門徒的不信反而證明耶穌復活的真實性。

·        不信的約翰 (20:1-10)。抹大拉的馬利亞見墳墓是空的,就來報告耶穌的身体被人挪去了。彼得和約翰看見空的墳墓就信了馬利亞的話,還未能相信耶穌能從死裡復活 (20:9)

·        不信的抹大拉馬利亞 (20:11-18)。留在墓外哭,她以為有人把耶穌的身体挪去。耶穌向馬利亞顯現,她聽見熟悉的呼喚聲才認出復活的主耶穌來。她就趕緊去把這好消息傳給門徒。

·        不信的多馬 (20:19-29)。耶穌在復活那天晚上,向門徒顯現(20:19),多馬不在,其他門徒雖向多馬作見證,但多馬不信門徒的見證。過了八日,耶穌特意再向門徒和多馬顯現,多馬就立刻認耶穌是主。耶穌指出能未見而信的,這人是有福的,因為那是真信心

·        寫書的目的 (20:30-31)。約翰挑選這些事而寫成書,目的就是要人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人信祂就可以得生命。

 


相關訊息
約翰福音系列 (28)
約翰福音系列 (27)
約翰福音系列 (26)
約翰福音系列 (25)
約翰福音系列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