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可福音系列 (3.05)
 
 點擊收聽  .
 

莊百億牧師
[可1:14~15;約3:24;加 4:1~4]
4/27/2008


今日講題: 宣講期 (第一講 - 事工的起首)
 
() 宣講期 (114~830)
 
* 耶穌事工的起首(114~15):從第14節經文中可看出基督事工的三個方面即時間、地點、傳信息的內容。關於時間和地點,符類福音都清楚指出施洗約翰被希律王下監以後,耶穌基督才開始公開主要在北方加利利附近工作,這地區是有外邦人和猶太人混居的地方。約翰福音由於著重點記載耶穌基督在南方的猶大及耶路撒冷的事工為核心內容,這是猶太人密集的居所,卻沒有提到施洗約翰下監作為耶穌事工的起首的時間分野。只在約324提到施洗約翰還沒有下在監裡。由於約翰著重記載耶穌基督在地上所行神蹟為主。由於約翰福音記載耶穌的事有三次逾越節,說明基督在地上有三年半的事工。
 
* 耶穌宣傳[神的福音][神的福音]就是神的兒子耶穌基督的福音。
 
* 日期滿了:對照加44節,及至時候滿足的互相呼應。加41~3節承受產業的人在孩童時仍受律法的轄制下,神的兒子基督的降生是道成肉身,把神所預備的救恩賜給人。
 
* 神國近了:[神國]這詞彙在福音書中出現很多次,馬太福音雖只用了四次,但馬太卻常用其涵義相同的[天國],這有時間和空間兩方面的含意,時間上是神預定的時候非常靠近了,在空間上是基督巳降生,神的旨意中所定的最末日期也不遠了。
 

* 人對神旨意的回應:人的心思意念及行為,應該轉變重新歸向神。

 


相關訊息
馬可福音系列 (3.04)
馬可福音系列 (3.03)
馬可福音系列 (3.02)
馬可福音系列 (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