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記系列(2.07)
 
 創世記系列(2.07)  .
 

金華牧師、金佩師母
11/27/2017


感謝甘霖媒體提供音頻和講義大綱

信心之父亞伯拉罕(十二—二十三章)

Q. 亞伯拉罕接受神試驗的最高峰(二十二)

亞伯拉罕表現了人類最終級別的順服和信心。
獻以撒的意義:1. 雅2:21亞伯拉罕獻以撒是因行為稱義。2. 羅4:1-3,因行為稱義是可夸的,在神面前並無可夸,而是信神算為他的義。前者強調的是信心的行為表現出來的信心,後者強調的是信心本身,信心必定帶出好行為。
亞伯拉罕在相信神和相信自己的理智間做了正確的選擇,完全順服神,敬畏神。以撒作為燔祭,也完全順服,沒有反抗,以撒的心情也預表了耶穌基督的心情。
神使者出面阻止了亞伯拉罕殺以撒,而神的兒子耶穌卻死在十字架,為我們做了贖罪祭。
耶和華以勒。神的羔羊。神的恩典, 神必自己預備做燔祭的羔羊。
神再次指著自己起誓,地上萬國都因亞伯拉罕的後裔得福。
創22:20-24,亞伯拉罕的兄弟拿鶴的子嗣,為以撒從本族娶妻留下了鋪墊。預先留下了與以撒有關的家族歷史。

R. 家族的墓地(二十三)

撒拉去世,享壽一百二十七歲,還沒有合法的寄居之地。選擇寄居之地作為埋葬之地,充分顯示了亞伯拉罕對神的信心,對迦南應許之地堅信不疑,為後裔祖墳之地。希11:13: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
與赫人相處融洽,亞伯拉罕拒絕赫人以弗崙愿贈送的好意,從以弗崙手裡足價買的迦南地幔利前的麥比拉那塊田和其中的洞。把撒拉埋葬在那洞里。
幔利就是希伯崙,是應許的起點(創13),是亞伯拉罕一生中唯一屬於他自己的地;是大衛做王的地方,神的應許從亞伯拉罕一人擴大到一個王國,最後在耶穌基督身上實現。

相關訊息
創世記系列(2.06)
創世記系列(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