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3.07)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10/4/2014


忍耐的功课

  • 以弗所書4:1-6講到溫柔是在神節制下的能力,如同野馬被馴服之後仍有能力,但能聽命主人的駕馭。溫柔是謙虛的自然的結果。聖經中的偉人摩西和大衛都是溫柔的(參閱撒母耳記下16:5-14節)。今日教會中的問題就在於有能力有才幹的人不愿相服,不愿接受指派,任何事情都要用自己的方法。一個牧師被教會趕出來,一批人打抱不平,跟牧師走,可是如果不肯把自己的能力服在神之下,帶出來的人也未必合一。

 

  • 第三種品質是忍耐。是對苦難長期的忍耐,不報復別人的苦待。有謙虛溫柔必有忍耐。諾亞聽神的話,花了120年在沙漠中造起方舟,并且傳福音。人因有愛心和信心才有忍耐。創世紀中的亞伯拉罕沒有兒子,但是神允許他有兒子。那時他已經70多歲。如果沒有信心和忍耐,如何在100歲,妻子撒拉90歲的時候得到兒子。他忍受苦難靠著信心等候,有極大的忍耐。

 

  • 教會中時有難處,不要急躁,要忍耐。真正服在神的權柄之下忍耐。等候是一個重要的功課。聖靈可能已經感動了你,但不一定同時感動所有的弟兄姐妹,那麼就要耐心等候。如果你的感動真的出於神,那麼神不可能讓其垮掉。在教會裡面同工的時候不要勉強別人,不要灰心喪氣。只有謙虛溫柔,忍耐才有表現。

 

  • 第四種品質是互相寬容,是不計較別人對我的虧待。(待續)


相關訊息
以弗所書(3.06)
以弗所書(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