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信經04
 
 使徒信經04  .
 

陳愛光牧師
5/9/2015


第四集:「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
一、序言
基督的死,是神為我們所預備的救恩。

二、舊約的預表
利4:2-4:贖罪祭。贖罪祭的祭牲一定要被殺,牠的血作為贖罪的工具。
聖潔的神處理罪人的方法有兩種,第一是永遠的隔離,也就是刑罰的方法;第二是扭轉人有罪的狀態,也就是救贖。

三、五種理論
A.「榜樣論」
B.「顯愛論」
C.「顯義論」
D.「贖價論」
E.「息怒論」

四、新約的教導
基督代替我們承受罪的後果,就是死,叫我們可以免去這個結局。

五、聖餐與基督的死
「聖餐」又稱「主餐」(林前11:20)或「主的筵席」(主的桌,Lord’s Table)(林前10:21),也有少數教會稱之為「擘餅」。(徒2:42; 20:7)
在福音書中記載耶穌在與門徒吃「最後晚餐」時,設立了這個聖禮,吩咐他們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路22:19)
聖餐也是提醒我們主會再來,耶穌吩咐門徒要「如此行直等到他來」,又說:「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國裡同你們喝新的那日子。」(太26:29)因此,我們每次領聖餐時,都要存著盼望,主應許我們他要再來接我們到他那裡去。

六、結論
使徒信經的第四句:「在本丢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說明耶穌為我們流血捨身。他毫無保留地把自己全然獻上,為了愛的緣故。

相關訊息
使徒信經03
使徒信經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