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辭彙(1.12)
 
 點擊收聽  .
 
10/15/2013


86.信實:信實是聖靈的果子之一。聖經說神是信實的,這是指神的屬性。神是永遠不變的,祂對人的愛永不改變。當人被聖靈充滿又願意順服神的帶領時,就會將信實的品格在生活中表露出來。

87.約:約是指雙方對同意的事所定的一種協議,定訂的雙方都必須遵守,任何一方都不能隨意更改。聖經中神與人立了兩個約,舊約是神與以色列人立的,神要求他們遵守神的律法,神就賜福給他們,但以色列人卻悖逆神而毀約。新約是耶穌基督以祂的寶血與人所立的約,凡接受耶穌基督為救主的人,就與神立約。

88.肢體:聖經中所說的肢體是指主耶穌的身體,也就是教會。凡相信耶穌,接受耶穌為救主的人都是神的兒女,所組成的家就是教會。耶穌是教會的元首(),信徒都是教會的肢體。每個肢體都有不同的功能(林前121218),我們雖各有不同但都聯於基督,聽命於元首,彼此配搭,見證主的榮耀。

89.選召:選召就是揀選呼召的意思。聖經中神第一個選召的人是亞伯拉罕,他聽從了神的呼召,神就應許賜福給他的後裔也就以色列人,所以以色列人又稱為神的選民。新約時代神藉耶穌基督降世,向人傳講悔改的道,是對全人類的呼召。

90.禁食:根據摩西律例,以色列人每年的贖罪日都要禁食(1629),是為罪哀傷,並要更專心敬拜神。後來法利賽人將禁食列入律法中嚴格要求百姓遵守。新約中雖沒有要求信徒禁食,但使徒保羅說禁食是於人有益的,不是為了贖罪,而是要讓我們與神親近。

91.祝福:世人間的祝福只是彼此說出心中的心願,並不一定真的帶來福氣,但神的祝福是真實的。神是萬主之主,萬福之源,神也藉著不同的人給世人祝福。如神藉摩西祝福以色列人,藉麥基洗德祝福亞伯拉罕,今日教會中神也藉牧師為信徒祝福(林後1314)


相關訊息
聖經辭彙系列
聖經辭彙(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