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系列(12.09)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12/13/2011


·        10:形容一個人離開了神,他就靈裡昏暗,好像瞎子在黑暗中摸索,如同活在極端黑暗中絕望的人。(28:29,番1:17)

·        11:描述與神隔絕的人,他們盼望能從那極端黑暗中掙脫出來,但神的公義,公平離開了他們,使他們生活在極度悲哀痛苦與絕望中(38:14,結7:16)。 哀鳴如鴿是形容人處在非常哀痛之中。咆哮如熊是形容人渴望神的救恩,卻得不到,而使他們哀痛咆哮如餓熊。

·        12:是先知站在百姓的立場向神誠心的認罪,過犯:是指我們的行為思想越過了神所定的範圍。罪惡:是指我們沒有達到神的目標。罪孽:是指我們沒有按神的公義而行。

·        13-15節先知說出以色列民罪的根源就是他們悖逆神,不順服神。

·        13:指出以色列民的罪:1.悖逆否認神,把神的心意教訓完全抹殺,故意違背神的原則;2.不跟隨神,不順服神;3.偏離律法,不忠於神;4.心中所思想的都是不真實的謊言。


相關訊息
以賽亞書系列(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