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2.06)
 
 點擊收聽  .
 

沈保羅牧師
12/15/2010


這段經文說的是耶穌在加利利行第二件神蹟,是要叫人相信耶穌是從天上來的、是神的兒子、是基督、世人的救主,人借著中保耶穌可以得生命。每個神蹟都是見證基督耶穌。
 
第一,耶穌只用一句“回去罷,你的兒子活了!”來回應大臣請求他去救快要死掉兒子。這裡所傳達的一個很要緊的真理就是:相信主耶穌基督的話才是真正的相信,才靠得住。相信神蹟而信耶穌跟相信耶穌的話而信不同。漢字“信”就是人靠話而信。神的話語打下信心的根基。
 
第二,大臣的兒子在耶穌說那句話的時候就活了。全家都信了主。這個神蹟讓人看見真正的信心就是相信主的話。
 
 第三,有時神要人對神的應許先有信心,神才成就祂的應許。人常見了才信,神卻要人們未見之前先感謝、相信。摩西憑信心按神的吩咐“往前走”的時候,海水就分開讓出路。宣道會的一個牧師憑著信心帶著心臟病可以爬上山頂講道。這段經文幫助人們走真正信心的道路。

相關訊息
約翰福音(2.05)
約翰福音(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