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櫃—神的同在與榮耀(五)
8/10/2009


約櫃中有「法版」、「盛嗎哪的金罐」和「亞倫發過芽的杖」三樣東西;不過不論是在約櫃內還是約櫃前,這三樣東西都有著豐富的屬靈意義。

Ÿ 法版:當摩西在西乃山上領受法版時,以色列人卻在山下做了一頭金牛犢來拜。以色列民雖然毀約,神卻永不改變祂所立的約。出31神對摩西說:你做兩塊法版再到山上來,我用指頭把十誠寫在石版上;摩西第二次領受了法版。這兩片法版上所刻的是神親自頒布的律法,也是神和人立約的見證。這兩片法版永遠放在約櫃中,見證神,也提醒百姓永遠沒有辦法靠著自己遵行律法;這律法直到耶穌基督降世才得到成全。

Ÿ 盛嗎哪的金罐:出16:35記載「以色列人喫嗎哪共四十年,直到進了有人居住之地,就是迦南的境界。」在以色列人繞行曠野的四十年歲月中,神天天降下嗎哪餵養祂的百姓。嗎哪代表著神信實的供應,而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6:48)」,唯有耶穌自己才能滿足人們真正的需要。

Ÿ 亞倫發過芽的杖:不僅紀念神使杏枝一夜間發芽、開花、結果的神蹟,更代表神的揀選和堅立;同時也預表著耶穌基督的復活。

 

我要留言

 

 

織網的人    2009-08-10

 


相關訊息
約櫃—神的同在與榮耀(四)
約櫃—神的同在與榮耀(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