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系列 (8)
 
 點擊收聽  .
 

馬木樵弟兄,曹慕詩弟兄
[徒8﹕1- 6,13,18-20,26-38]
2/1/2008


 今日講題: 教會被壓迫和福音的擴散
 
   司提反是教會史上第一位殉道者。他在死前呼籲主耶穌接收他的靈魂並求主不要將打死的罪歸于那些打死他的猶太人。這禱告讓我們想起耶穌在十架上對天父說的話。
 
  掃羅(歸主後改名保羅)本著一股對他們猶太教傳統的熱忱及忠心積極地殘害逼迫耶路撒冷教會,以為這是替他們的神行道。
 
  由於當時教會受到羅馬當局及猶太公會嚴峻的壓迫,福音就從耶路撒冷往撒瑪利亞和猶太全地各處擴散。
 
   使徒們選出的七個執事中的一人腓力去撒瑪利亞城傳講基督,甚得當地人的喜愛。
 
   當教會擴散後有時難免有些摻雜,正如當時受洗的一個會行邪術的西門,他拿錢要向腓力買得到聖靈的權柄。這事使我們學得教訓及提高警惕。教會是越純潔越得神的喜悅。
 

   腓力受聖靈的感召,從撒瑪利亞向南往埃及路上去。在曠野路上,向埃提阿伯(今非洲之衣索匹亞)來(耶路撒冷禮拜的)猶太裔、握有重權的太監傳講基督。在聖靈巧妙的引導下,這名太監受了洗。福音也就傳入非洲。


相關訊息
使徒行傳系列 (8)
使徒行傳系列 (7)
使徒行傳系列 (6)
使徒行傳系列 (5)
使徒行傳系列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