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世紀3.04
 
 點擊收聽  .
 

雅各牧師
5/31/2013


約瑟是一個敬畏神,有智慧的人。他說話算話,不算舊賬。他要兄弟回去把小弟帶回來是要他們認識以前的錯誤。

 

迦南地大饑荒,買回來的糧食快要吃完。老雅各只好要幾兄弟再去買糧。可是他們堅持如果不帶小弟就不去,因為“那人”堅持要如此。雅各能忍耐,也有智慧,為了全家存活也只好讓步,并且準備了重禮和加倍的銀子讓他們帶上。上帝導演了一齣劇,讓約瑟消除心裡的氣憤,讓他們全家和好。

 

約瑟預備筵席要招待他們。弟兄們進入宰相府,見到大排場,受寵若驚,忐忑不安,不知會發生什麼。他們向家宰拼命解釋,家宰帶出西緬來,讓他們洗腳餵驢,好生招待他們。

 

約瑟見到兄弟問他們父親是否安好,見到小弟愛弟之情發動,暗中大哭一場。他按長幼排位,使他的兄弟很吃驚。他又給小弟五倍的食物,明顯地偏心,以此試探他的兄弟,看他們是否態度有所改變。結果他們并不在意、不嫉妒。說明他們已經長進,知道他們對神的禱告已經蒙垂聽。於是“他們就飲酒,和約瑟一同宴樂。”

 

經過多年的磨練他們懂了得一個道理:把一切仰望神,確認神。不論遭遇任何環境,上帝都會化險為夷。


相關訊息
創世紀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