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3.07)
 
 點擊收聽  .
 

沈保羅牧師
7/19/2011


 
耶穌對法利賽人講道,他們卻不認識他,因為他們是屬世界的。耶穌現在對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這里“若”是一個條件,“是”是一個定義。真的門徒必須常常遵守耶穌的道,把耶穌的話語當作行為的規范。

 

這樣做的好處是“必曉得真”。一般認為真理是領悟出來的,但真正的真理是行道行出來的。基督的真理是生命的真理,若不遵行祂的道就不能得到。怎麼知道這是神的真理?除非是經驗過神的信實。傳道人在艱苦的條件下,經歷過神的信實,祂的供應是按時的,在最危急的時候決不誤事。聖經中的很多真理必須去經驗了、去行了以後才能懂得。

 

“真理必叫你們得自由。”若用行為肯定我們的事,結果是必定懂得真理。真理叫我們得釋放,過真正自由的生活。紅藥水和碘酒可以消毒,但是這兩樣東西不能放在一起用,會中毒。知道了這一點就得釋放。還有現在還不能解決癌的問題,人什麼時候懂得了癌增長的道理什麼時候就得到自由。真正了解主的真理的人是世界上最自由的人。

 

基督徒只有真正認識主的真理,了解主不但是為罪死,而且是對罪死,才跟主同釘,真正享受自由。了解真理是何等寶貴。我們不但要聽,而且要生活;不但受感動,而且要有行為;而且是永久遵行這樣的道。真正的自由帶來無窮的喜樂。
 

 


相關訊息
約翰福音(3.06)
約翰福音(3.05)
約翰福音(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