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人關係系列 (9)
 
 點擊收聽  .
 

馮津牧師
[彌6:8; 約3:1-15, 12:36; 弗5:8; 彼前1:15-16]
3/25/2007


今日講題: 與神同行

  •  “神為什麼造人?”這是許多人的問題。神造人的目的是什麼?

 ·        神造人的目的是: 要人“ 與神同行。”人只有在心靈裡可以與神相通,人有罪, 對神來說人的靈是死的,所以人的靈一定要重生, 從上面生一次, 靈得甦醒才能與神起步同行。

 

·        與神同行的六大要點

1.      「與神同行」是神對人的心意: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6:8)

2.      心志要相同: 人必須有主耶穌的心志才可以與主同行

3.      性情相同才可以同行: 主耶穌也心裡柔和謙卑,人若要與神同行,便該有相同的性情

4.      聖潔: 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聖潔不單指清潔的身體和心靈,也指分別為聖的意思,信徒的生活行為應該從世界中分別出來,才可以與主同行

5.      在光明中與主同行: 主是真光 (1:9),我們是光明之子才可以與神同行

6.      生命相同: 『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3:1-15)

 

  • 守晨更這是每天與主同行的起步點,
    1. 感恩: 新的一天,好與神同行。
    2. 讀經默想 :藉神的話,進入靈交之中,專心讀經,必有豐富的收獲。
    3. 祈禱 : 把心靈敞開,用心靈和誠實與神相交。

相關訊息
神人關係系列 (8)
神人關係系列 (7)
神人關係系列 (6)
神人關係系列 (5)
神人關係系列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