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 活水(三)
 
 1月11日 活水(三)  .
 
1/11/2018


一月十一日

撒但專門控告屬神的人,他控告以色列人,他控告教會的信徒,他也控告未聽見主耶穌的和以色列民族以外信神的人。約伯就是一個例證。約伯不是以色列人,也不是外邦教會的人,在他的時代還沒有以色列國,主耶穌也還未來到世界,但是他信天上的真神,也等候救贖主。從他朋友的談話中,知道他們是信真神的人,他們明白獻祭的事。約伯也遵守獻祭的禮儀,每逢在他的兒女們宴會之後,他就獻祭,他等候祭物所代表的救主。他非常敬畏神,神也為他作見證,說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撒但知道在亞當的後裔中豈能找到義人,所以他不服神的話,就在神面前控告約伯。神允許了撒但的控告,撒但就去試探約伯,約伯也終於因撒但的逼害而顯明瞭他自以為義,正如他朋友所說的。

以利戶說:你所說的我聽見了,也聽見你的言語,說:我是清潔無過的;我是無辜的,在我裡面也沒有罪孽。神找機會攻擊我,以我為仇敵。(伯三十三 8-10)以利戶又說:你這話無理,因神比世人更大。(伯三十三 12)約伯曾說:我是公義。神奪去我的理。(伯三十四 5約伯開口說虛妄的話,多發無知識的言語。(伯三十五 16

神也對約伯說:強辯的,豈可與全能者爭論麼?與神辯駁的,可以回答這些吧。(伯四十 2你豈可廢棄我所擬定的,豈可定我有罪,好顯自己為義麼?(伯四十 8)神也說約伯自以為義。

後來,約伯在神面前認罪,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因此我厭惡自己,在塵土和爐灰中懊悔。(伯四十二 5

撒但控告約伯,多次到神面前與神辯論。約伯的裡面到底有可責備的意念,自以為義,給了撒但控告的把柄。約伯是在以色列人和教會之外敬畏神的人,也受了撒但的控告。感謝神,主耶穌已經替我們死了,撒但的控告不再生效。


相關訊息
1月10日 活水(三)
1月9日 活水(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