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系列(14.06)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7/1/2013


7節:這節經文好像一個絕望無力的禱告,懇求神的憐憫與拯救。“奮力抓住是用以形容人在危急中緊緊抓住一個可以救他的人或物,“原來的原意是“因為已經..”這節經文的原意是描述以色列民為何在危急中不求告神,不抓住神呢?因為神已經掩面不看他們。“使我們因罪孽消化是描述神已將以色列民交在罪罰之中,任憑他們走向滅亡。(128)這節經文強烈的警告我們神的忍耐是有極限的。

8節:從這節經文開始先知以哀求的方式來感動神,求神拯救以色列民,先知在此提出兩個理由1.耶和華神是以色列民的父神2.神是窯匠,以色列民是泥土.“現在在此經文中不是指時間,而是接續上文的禱告.這節經文強調神與以色民的親密關係,那將蒙拯救的都是與神有生命聯接的信徒,並描述神是窯匠,我們都是神所造的,我們是屬神的人,要在生活中行善,為神做見證,榮耀神的名(210)這經文也暗示了神與以色列民之間有立約的關係,(177,利2642-45,申762617-18)先知以神與以色列民有立約的關係來懇求神不要棄絕他們,必要拯救他們。

9節:先知再次的向神提到以色列民都是神的子民,求神不要震怒至極,不要永遠記念以色列民的罪孽(1038-13).求神施恩拯救他們。

10節:聖邑是指耶路撒冷城與它附近的城邑,都是分別為聖屬神的,(7854)錫安與耶路撒冷指的是同一個城..


相關訊息
以賽亞書系列(十四)
以賽亞書系列(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