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來書(2.13)
 
 點擊收聽  .
 

周建仁牧師
3/17/2011


1. 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我們今天在操練信心時,常常軟弱,這時,耶穌基督來幫助我們。
 
2. 因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耶穌是我們的榜樣,看見前面的喜樂(獎賞),就會輕看羞辱。
 
3. 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仰望基督,他被釘在十字架上受苦難,就是‘受罪人這樣頂撞的’。我們要專心仰望耶穌基督,他能這樣做,我們也這樣做的話,就能得到保障。我們只有努力,就能得到獎賞。
 
4. 你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罪惡’指環境周圍的惡勢力。很多時候我們自認為是在‘受逼迫’,但這實質上是神在管教;神常常借著‘惡勢力’進行管教。逼迫不一定對,但是神允許逼迫臨到我們,這是對我們的管教。在圣經中,神興起巴比倫等國來管教以色列人。
 
5. 你們所忍受的,是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萬事互相效力,讓愛神的人得益處’。‘萬事’也包括惡勢力。當你經歷苦難,堅持神的律法、堅持神的‘義’,苦難就會帶出平安來。鼓勵在苦難中,憑著信心堅持到底。
 

6. 要把下垂的手、發酸的腿挺起來,也要為自己的腳,把道路修直了…意為不要體貼自己的軟弱,不要感到委屈、鳴冤。遵守神的律法,不完全是要用清規戒律約束自己(感覺非常苦),而是要仰望耶穌,像他那樣去愛,靠著神的恩典,挺拔起來。


相關訊息
希伯來書(2.12)
希伯來書(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