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福音系列(2.01)
 
 點擊收聽  .
 

李紹唐弟兄
5/11/2012


馬太福音第五,六,七章是主對我們內在品格與屬靈光景的教導。馬太福音51-16節讓我們知道神的心意是願意祝福與施恩於我們,使我們成為蒙福的人,希望我們能在實際的生命中將神的心意行出來,為主做美好的見證。

神對人的祝福:

1. 虛心的人有福了(v.3):主為我們做了榜樣,祂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並為我們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神看重我們裡面虛心的品格。

2. 哀慟的人有福了(v.4):因為主耶穌基督的死又復活,使我們的心得安慰。

3. 溫柔的人有福了(v.5):學習亞伯拉罕對羅得的溫柔慈愛,因他的柔和使他得到更多從神而來的祝福。

4. 饑渴慕義的人有福了(v.6):當我們先求神的國與遵行神的義時,神必使我們得飽足。

5.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v.7):審判是為了公義,而憐恤是要向審判誇勝,憐恤人的人必蒙神憐恤。

6. 清心的人有福了(V.8):我們與神隔絕是因為我們的罪,當我們的心思意念得潔淨時,我們就能與神合好,得見主面。

7.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v.9):藉著主耶穌的生命使我們能與神,與人合好。

8.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v.10):為神的國與神的義忍受逼迫的人,在永世裡將得到真正的祝福。

我們是世上的鹽,世上的光(v.13-16):讓主耶穌的生命進入我們裡面,使世人看到我們不同於一般世人的生命,在日常生活中流露出來,為主做見證,使神得榮耀。


相關訊息
馬太福音系列(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