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系列(10.09)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9/14/2011


·        6:神重申祂對以色列的愛,祂無法捨棄以色列民,雖然他們背棄神,但神仍憐愛他們,拯救他們(11:8)

·        7:這一節在原文中「離棄」用的過去式語法,而「收回」用的是未來式,這告訴我們神的怒氣是瞬間的,而神的恩典確是永遠的(30:5)

·        8:慈愛在原文中是指神與以色列百姓立約時那種堅定的愛,當以色列民悖逆神時,神的怒氣如水突然漲溢,神離棄以色列民,掩面不看他們,但當他們回轉時,神將施大恩典以永遠的慈愛憐憫對待以色列民(42:5)

·        9:先知以挪亞時期的洪水為例,向以色列民解釋神的愛(24:37,彼前3:20)。當洪水過後,神看到了挪亞的獻祭,就起了憐憫之心,與挪亞立約不再以洪水滅絕地上的活物(8:20-219:11)這也是預表千禧年的光景。

·        10:即使大山小山都可以變遷,但神重申祂所賜的慈愛與平安永不改變。這節經文以大山,小山來形容堅固不易動搖的意思(36:646:2,哈3:6)。平安就是指神所賜的平安。

     


相關訊息
以賽亞書系列(10.08)
以賽亞書系列(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