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3.03)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9/30/2014


神的大愛

  • 317-18說:“使基督因你們的信,住在你們心裡,叫你們的愛心有根有基,能以和眾聖徒一同明白基督的愛是何等長闊高深。”基督徒接受主以後,主就在裡面居住,聽福音、聽見證,主進到裡面同坐席同居住。因此必須有信靠有遵從的心,才能使主居住得舒服。

 

  • 基督居住在裡面使基督徒有力量有愛心。愛心有根有基。有的基督徒臉上無笑容,逢人便埋怨憤恨。這怎麼叫信?神的道在他生活中沒有反應,說明還不認識道。愛不是知識,是生活的經歷,是能摸到、真實感受到的。教會生活是必要的,在教會中拿出分享愛,神的榮耀也從此而彰顯。很多人對教會失望灰心,不去服事與人交際。還有自私的人雖然富有卻一毛不拔,從不請人,有一點小病就怕死,覺得自己快要死了。另一些人雖然并不富有卻愿意分享,只有分享才能經歷神的愛,從生命的基層表現出神的愛。

 

  • 319說:“這愛是過於人所能測度的,便叫神一切所充滿的,充滿了你們。”這是保羅代求的第三個恩典。從放膽剛強到求聖靈居住,讓聖靈完全充滿、掌管,生活顯出全部美好的品質,這是保羅對以弗所教會的盼望。

 

  • 弗:20-21便是贊美詩,是保羅想到神的浩大豐富自然發出的贊美。“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的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但願他在教會中,並在基督耶穌裡,得著榮耀,直到世世代代,永永遠遠。”

 

  • 保羅行道跟我們不同。我們脫不了人的力量和智慧,講的是外面的事,注意的是美麗的詞藻。保羅的秘訣是讓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超過一切所求所想,讓聖靈做工。(待續)


相關訊息
以弗所書(3.02)
以弗所書(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