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賽亞書系列(9.02)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4/8/2011


·        6-7: 說到以色列人已經見到神的預言都應驗了,不是應該為神做見證嗎?現在神要向以色列民指示那將來要發生的事,是從前沒有發生過的,以色列民也從未聽過的,目的是要以色列民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作為,以免以色列民歸功於所拜的偶像。

·        8: 因為以色列民的悖逆愚頑,對神的教訓、預言充耳不聞,彷彿從未聽過,因此神就使他們聽不見神的預言與教訓。當我們在神的面前詭詐,不忠實,不順服的時候,神就關閉我們的智慧,耳朵,眼睛使我們無法領會神的一切作為。

·        9: “我的名”,“我的頌讚是指耶和華神的一切屬性, 忍怒與容忍是說雖然以色列民悖逆神, 但因著神的屬性,神不將他們剪除。

·        10-11: 神揀選以色列民讓他們遇見許多試練,讓以色列民受敵人的轄制侵害,並不是要他們成為多有價值的人。乃是為神自己名的緣故,為神自己的榮耀,神不容許敵人徹底爭服以色列民。

·        12-13:神是創造主,是永生神,一切萬有都是從祂而來的,天地都聽命於祂.祂因著自己的揀選並與與亞伯拉罕的所立的約, 所以一直保守鍾愛以色列民。
 ·        14-15: “你們是指外邦人,“他們是指偶像假神,“耶和華所愛的人是指神所揀選的古列王。這事只有神說過, 這是說神將興起古列王在巴比倫行神所喜悅的事, 即消滅巴比倫帝國, 也就是神必審判迦勒底(巴比倫), 使猶太人得以歸回耶路撒冷。
 
 

相關訊息
以賽亞書系列(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