箴言系列(3.11)
 
 點擊收聽  .
 

楊東川牧師
1/9/2013


29節:指出惡人外表雖然剛強,但內心卻是怯弱的,而正直人則是行事光明磊落,堅定且義無反顧。

3031節:此處智慧的原文是指人的狂妄愚昧,有自不量力的意思,馬:是作戰的工具,經文描述人可以招兵買馬準備打仗,但得勝與否則決定于耶和華神。這讓我們知道神的無所不能,唯有倚靠耶和華神的必得勝。

221節:美名是指人的名譽,含有不朽的意思,描述美名是比金銀更大的財富,這美名是靠敬虔度日得來的,主耶穌也要求門徒要追求將名記在天上,才得歡喜快樂。

2節:說明神從一本造萬民,神按祂的旨意來規定人的貧富貴賤,並指出人格的價值更勝于財富。

35節:勸人要趨吉避凶,仔細觀看世事的變化,遠離禍患與網羅。(參考27121416)

4節:重述敬畏耶和華的人必得從神來的賞賜,這賞賜包括物質,社會與靈性上的福分,敬虔的人必定是個謙卑蒙神悅納的人(參考箴316)

6節:教養在希伯來文是指教導與訓練也有奉獻的意思,使他走當行的道:有因材施教的意思,經文指出我們當在孩童年幼的時候按部就班的教導他,使他到老都不偏離正道。


相關訊息
箴言系列(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