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生平(2.04)
 
 耶穌生平(2.04)  .
 

雅各牧師
7/10/2015


第十六講  整夜勞力與認識自己

太4:18-22;可1:16-20記載了主耶穌呼召了兩對兄弟(彼得和安德烈,雅各和約翰)做門徒,並且應許他們將來得人如得魚一樣。路5:1-11詳細記載了主耶穌要彼得認識自己有罪的情況。

彼得和他的同伴整夜勞力沒有打到一條魚。在失望的情況之下,耶穌要他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漁。當他肯順服主的吩咐的時候,他們打到一網神奇的魚。他們把魚裝滿了兩只船,船重得要沉下去。

這次打漁的經驗使門徒學了很深的功課。因為魚太多,他們一只船上的人無法應付,必須招呼另一只船上的同工來幫忙。使徒彼得深感驚奇。主耶穌聖潔的光輝照亮了他的心,使他深深感到自己是一個罪人而求主離開。

彼得附伏在耶穌膝前所作的禱告非常奇特:主啊!離開我,我是個罪人!大多數的人禱告盼望與主更加親近,彼得卻禱告求主遠離。因為他在上帝光照之下,看見了自己可憐的形象。耶穌對他說,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主耶穌教導彼得不自私,成為一個心胸廣大的人。我們也要看見自己的罪惡和可憐,求主潔淨我們,使我們成為一個不自私的人,有廣大的心胸。凡是為主做工的人都是同伴,應當祝福應當幫助。

相關訊息
耶穌生平(2.03)
耶穌生平(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