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書 (5.02)
 
 羅馬書 (5.02)  .
 

劉漢生弟兄
2/6/2016


神無悔的恩賜與揀選

25-27節:保羅向信徒闡明,神的奧秘就是神對以色列民的整個救恩計畫將會如何實現。雖然現在部分以色列民拒絕了福音,他們心裡剛硬是神對他們的懲罰,等到外邦人數滿足的時候,神就要除去以色列民剛硬的心,使以色列民全家得救。保羅並引用以賽亞書59:20-21節指出,耶穌基督就是神所差來拯救以色列民的救贖主,這位救主來自天上的耶路撒冷,祂要洗去雅各家的一切罪孽,我們知道這應該是指主耶穌再來的時候。神應許那時神要將神的律法寫在以色列民的心上,讓他們從心中認識耶和華神,與神的生命有連接。(耶31:33)

28-29節:這段經文中的他們是指以色列民,你們是指外邦信徒。神允許以色列民心硬,暫時與神為仇敵,將福音轉向外邦人,但神是信實守約的神,神對以色列民的應許永不變,因著神與以色列先祖所立的約,神不放棄祂的選民。

神的救恩計畫是非人所能明白的奧秘,神將福音轉向外邦人,激發以色列民迴轉歸向神,這是神的主權與揀選。

相關訊息
羅馬書 (5.01)
羅馬書 (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