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弗所書(6.13)
 
 點擊收聽  .
 

朱樂平長老
1/9/2015


靠著主抵擋魔鬼  
保羅在此鼓勵弟兄姊妹做剛強的人,特別在惡劣的環境中要“靠著主”,因為主是最可靠的,他有“大能大力”(弗6:10)。這是保羅所傳的立身處世的最大的奧秘。在我們有需要的時候,要求神、讓神給我們心裡的新生命力量,抵拒一切仇敵的伎倆。

11節說敵人是很特別的,所以需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我们所處的環境是隨時爭戰的環境。魔鬼的詭計就是慣用說謊欺騙神的兒女、動搖信心、冷淡愛心、激起本能的野心(見創3:4,約8:43-44)。穿戴了全副軍裝可以抵擋魔鬼,但也不是用來攻擊消滅魔鬼的。

12節說為什麼要穿上全副軍裝,因為“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而是同惡魔爭戰。我們面對的敵人是屬靈氣的鬼魔,管轄其他魔鬼和幽暗世界。所以這個世界是撒旦掌權的世界。我們要等候主耶穌回來消滅仇敵。神的兒女要有智慧地抵擋撒旦的誘惑,而不是打倒和攻擊他們。

13節告訴我們如何靠著神站立住。最重要的是拿起“全副”軍裝,從神那裡得到屬靈的能力,才能站立得住,抵擋仇敵而得勝。

因此我們要剛強壯膽,用神賜的全副軍裝,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之後並不自傲而落入敵人陷阱之中,仍舊能夠站立得住。不可靠自己的血氣來抵擋撒旦。這是保羅給以弗所門徒的重要勸誡。

相關訊息
以弗所書(6.12)
以弗所書(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