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2020年10月11日|十字架|高百克牧師
 
 2020年10月11日主日:十字架  .
 

高百克牧師
10/11/2020


前言:十字架是基督教一個很重要象徵的符號,這並不是人為的塑造,這是出自於神很奇妙的一種安排,讓一個很簡單的十字型的架子,充滿了屬靈的含義。十字架寶貴的清影深深地震撼了許多人的心靈也烙印在人的思想意念腦海裡。
十字架、十字架是一個屬靈的十字路口,一個極其令人受盡羞辱與苦痛的刑具;卻也是一個充滿了神聖慈愛榮耀光芒的記號!
讓我們從聖經的經文裡面來深入的了解十字架的意義和屬靈真理的價值何在?同時也讓我們從當中去學習到神透過十字架所以要給我們的一個非常巨大而重要的生命啟示。
當我們閉上眼睛默想十字架的時候,你心中感受到的是什麼呢?
這是一個神所留給人類人生最崇高也是最終極的價值和意義;這也是一個恨與愛最極致的交匯點;這更是永生與滅亡的一個抉擇點;是通往天堂與地獄的分岔點;是人與神相通的橋樑;是代贖的生命祭壇;講到耶穌基督的啟示,談起神救恩的計劃,神所給我們的生命操練與功課,我們所要傳揚的生命之道的福音,以及要真正認識神奇妙而又偉大愛的奧秘,唯一的途徑就是十字架!
一、(太27:11-37)耶穌面對十字架的實況:
其實耶穌基督的一生就是介於他出生的馬槽到他去世的十字架之間,這是一個怎麼樣的人生呢?(謙卑、苦難、捨己、愛)
18法利賽人祭司長的嫉妒
22-26百姓的無知和彼拉多的自私
28-31極端的戲弄
34這是生命極苦的杯
35草菅人命只顧衣物
37嘲笑諷刺反而成為真實的宣告
46神聖與代贖罪惡的隔離
(路23:39-43)一幅關乎全人類命運的畫面
二、十字架的奧秘解決了神學上神性極大的矛盾:公義、慈愛、聖潔( 太27:46)、信實
三、十字架如何滿足了所有一切人類有關救恩的需要?
1(哥林多前書1:17-25)人看起來是愚笨的辦法,神的智慧要看的卻是會不會「受感動」而且接受信主的人
2(以弗所書2:12-19)恢復萬有一切的關係(歌羅西書1:19-22)
3(加拉太書2:20)在愛裡為主而活並且效法基督
結論
(馬太福音10:38)主耶穌吩咐我們不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主不配做門徒
(路加福音9:23-27)天天捨己的觀念
(希伯來書12:2)從羞辱到榮耀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