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聖誕節前夕的奇思妙想

高百克牧師
12/15/2019


「今天早晨聖誕節前夕的奇思妙想」
耶穌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翰福音14: 21)

愛子的必蒙我父愛他。
這是一個何等簡單又直接的一個提醒,如果有人單純的打從心裡愛我們的孩子,很自然地我們也會喜愛那個人;如果有人無端傷害並厭惡我們的孩子,我們必不喜悅那人。(馬太福音21 : 37 - 41)
同樣的,神道成肉身以人子的形象和身分呈現在我們面前的時候,透過人對耶穌基督的態度,就可以最清楚明白的看透人對神的心態如何?
因為有的人敬畏神是害怕受他審判;有的人愛主是為了獲得他的權勢和好處⋯⋯
唯有人愛一個一無所有、極其卑微,誕生在馬槽裡面的小小嬰孩,那才是單純的信心和謙卑領受的態度。
這樣的人要蒙天上的父愛他。
如果我們的本心呈現世故而現實的輕看了那為我們而降生的小小耶穌,又如何期待被尊貴的天父所看重呢?
聖誕節,也是神巧妙的用了另外一個角度來觀察人、檢驗人並判斷人的真心啊!
今年的聖誕節,我們要仍舊行禮如儀的只有外在熱鬧一番嗎?還是要打從心裡真心實意地珍惜神為了愛我們、救我們,透過耶穌基督所成就的贖罪祭呢?
讓我們一起來愛祂、擁抱祂並尊榮祂、頌讚祂,也用無比感恩的心在讚美祂的時候榮耀的向世界見證祂∼我們的救世主、彌賽亞耶穌基督降生了!

高百克牧師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