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主日:如何效法基督勝過試探(高百克牧師)
 
 如何效法基督勝過試探  .
 

高百克牧師
7/5/2020


202075日主日:如何效法基督勝過試探(高百克牧師)
https://youtu.be/1ggTOO_xRI0

序言:今天是2020年下半年的第一個主日,好像今年的下半場開始了!在今年的上半年,因為疫情的原因,整個世界完全被攪亂了次序,教會聚會也受到嚴重的影響,在許多地區至今仍舊尚未開禁。如此風雨飄搖、四面楚歌的景況中度過了上半年。求神開啟我們今年的下半場,可以有所轉機,迎向神所為我們預備的未來。
今天我們就從耶穌基督開始進入他偉大事奉的起點,來開始跟隨並效法主,成為我們未來的方向與標竿。
一、(路加福音3:21-22)耶穌受洗受聖靈並有天父的確認和肯定及差遣。
二、(希伯來書4:14-16)為什麼連神的兒子耶穌基督也要受魔鬼撒旦的試探?
三、(路加福音4:1-13
1
耶穌在聖靈充滿的情況下被聖靈引導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 考驗屬靈的認知、信心堅定的意志力和屬靈的分辨力,並在這些試探中成為人類得勝的榜樣。
2-4
耶穌所受的第一個試探:肉體的需要和「安全感」的考驗。
5-8
物質的豐富和世界權柄榮華「成就感」的試探。
9-12
「認同感」的試探。

耶穌勝過撒旦試探的榜樣:
1.
凡是出於撒旦的一切,不論聽起來多麼合理多麼悅耳一律全數拒絕否定
2.
完全用神的話語來勝過魔鬼撒旦的試探,而且是正確而精準的使用神的話語,撒旦也會用聖經,但是卻是惡意的曲解聖經拿來欺騙人

3.以絕對的信心完全確信神也確立自己屬靈的身分和地位,毫不懷疑也拒絕魔鬼而來的質疑。
4.
耶穌並沒有用神蹟能力來規避嚴峻的試探,只要效法基督我們也可以跟隨主而勝過試探。
5.
耶穌在整個過程中都活在被聖靈充滿和滿有聖靈的情況下來勝過試探。
13
魔鬼並沒有消失只是暫時離開,牠仍舊隨時在窺探等著任何一個足以試探人的機會和破口進行無情的攻擊和破壞,目的是要完全的摧毁人與神之間的關係,使人失去永生走向滅亡。
14-15
得勝的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開始進入屬靈的服事
結論:現今的世代邪惡,魔鬼撒旦的工作更加猖狂,我們要靠主得勝重新出發,從失敗的陰影當中掙脫出來,走向效法基督、聖靈充滿,大有果效的事奉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