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9日主日:神所創造萬事互相效力的世界(高百克牧師)
 
 神所創造萬事互相效力的世界  .
 

高百克牧師
7/19/2020



序言:神是這個存在物質的宇宙世界的創造者,神就是愛,祂用愛的本質來創造這個宇宙世界,因此所創造的每一樣事物都有愛的成分,也就是彼此都有關係,而且是愛的關係,就是貢獻自己造福他人的連續性骨牌關係,最後所付出去的愛都會回到自己身上,而且每一個存在對宇宙世界,都有價值、都有意義、都有影響、都有作用,都是愛。
兼論進化論物競天擇嚴重錯誤的世界觀認知。
一、愛神的部分:(羅馬書8:28)因此在神所創造的這樣的環境中,愛神的人與神的互動最後就是必定要蒙神的愛而得益處。
二、那恨神的人呢?聖經的確有記載有些人是恨惡神的
1(約翰福音15:18-19,22-24)這些人已被神定罪
2(歷代志下19:2)耶和華的憤怒臨到那喜愛恨惡神的
3(箴言8:36)恨惡神的最後導致滅亡
三、愛人的部分(約翰福音13:34-35;6:31)在萬事互相效力當中「彼、此相愛」奇妙關係的奧秘⋯⋯
見證一:在傳福音當中傳道人之死
見證二:在傳福音當中傳道人死而復生
四、在這一個敗壞的世代中又如何去愛人呢?(路加福音6:27-38)哪怕是身在地獄也要活出天國的生命。
結論:
(約翰一書4:19)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馬太福音6:12)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讓我們用信心和屬靈的智慧,開始主動成為一個愛的先行者,為了福音的緣故也為了神救贖的計劃,首先善待人、恩待人、不論斷人、不定罪人、饒恕人、給予人,最後成為一個最蒙恩得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