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主日:靠主得勝的信仰人生(高百克牧師)
 
 靠主得勝的信仰人生  .
 

高百克牧師
8/9/2020


https://youtu.be/bg0mE9YOtNM

序言:還沒有認識神的人生有許多憂苦愁煩,被世界所捆綁,有如神的百姓在埃及當奴隸一般,(出埃及記1:13-142:23-25)還好有一位聽禱告的神,眷顧他所創造的人,也了解人的痛苦,有一個美好的救贖計劃和安排,可以使人出埃及脫離世界的捆綁,並且給予應許之地天上國度的美好計劃和安排,不過在這一個救恩的信仰旅程當中,有許多的拉扯和考驗,也有許多人罪性的軟弱和矛盾。
今天就讓我們來思考和學習如何面對初信主以後屬靈生命成長的挑戰,並且學到得勝的原則與方式,開始走向神所預備的美好生命之道。
主要經文:(出埃及記17:8-16
一、8亞瑪力人象徵屬肉體的纏絆與捆綁,在生命之道上常常會成為人走回頭路的一個藉口和理由
二、9-10屬靈領袖從神領受的分頭應對,有實際具體的行動也有屬靈對接的原則
三、11遠距離遙控勝敗的契機奧秘何在?
(約翰福音12:32;路加福音1:46;歌羅西書1:18)高舉基督、尊主為大讓主居首位的屬靈含義就是得勝的關鍵
四、12終究人都有軟弱,沒有辦法獨自苦撐且無力回天,所以(傳道書4:9-12)教導我們屬靈的同伴在靈裡合作、彼此支撐扶持很重要。切忌彼此批評、嘲諷、爭競、拆台。
五、13山下大獲全勝的一幕
六、14山上的一幕,屬靈奧秘與關鍵要說清楚講明白,才能有順利的屬靈配搭和傳承
七、15-16「耶和華尼西」是什麼?原來如有神助是因為神樂於在我們的軟弱上幫助我們(哥林多後書12:9)為我們爭戰,讓我們可以依靠祂而不斷地得勝,勝過外面的攻擊試探引誘,以及內在的無知軟弱和罪性的私慾。
結論:(加拉太書5:16-26)這裡可以使我們看見我們應當如何順著神的引導,高舉基督、靠主得勝,在耶穌基督裡成為一個完全自由而且是新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