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主日直播:人生真正的存在意義與價值(高百克牧師)
 
 人生真正的存在意義與價值  .
 

高百克牧師
8/16/2020


2020年8月16日主日直播:人生真正的存在意義與價值(高百克牧師)
https://youtu.be/PcQsmYMjEJs

序言:人類是神所創造中的傑作,也是活著會思考存在的意義與價值的生物,似乎除了可以穩穩當當地活著還不夠,要了解為什麼而活?又價值何在?意義何在?如果沒有辦法解答這些問題而活著,常常會深感白活一場,虛度光陰而徒勞無功,一切皆是捕風又是虛空(傳道書2:11)。
在(傳道書3:11)就讓我們看到神創造我們的時候,將一些特別的觀點和概念放在人心裡面,其實是源自於人有靈性(創世記2:7),因此這個所謂的價值和意義,就不單純是物質化、生物性的短暫人生停留的所需,乃是因著永存不朽的靈魂,暫時居住在肉身當中的一項重要的提醒,免得人就像是動物畜生一樣的活在地上,出於塵土最後也與草木同朽(傳道書3:19-20)。
一、「生命的意義在於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生活的目的在於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讓我們一起來理解這樣的論述是否能夠解答人生真正存在的意義與價值?
二、讓我們由靈性之書、生命之道的聖經來看、來思想這個問題:(約翰福音15:1-8,16-17)讓我們先來了解耶穌基督用比喻和一般人有什麼極大的本質不同的地方?
三、神是創造萬有一切的主宰是獨一的創造者,宇宙的總工程師,由祂從所創造的事物所要給我們人生存在的意義和目的的啟示和說明:(約翰福音15章)
1.屬靈的定位與關係:主是葡萄樹我們是枝子父神是栽培的人
2.枝子的存在、存活、生長和結果等問題。
a何謂屬主不結果者
b神修理的目的
c樹與枝子,人與神之間的關係
四、結出什麼樣的果實來呢?
1.(加拉太書5:22-23)自己內在生命的果子
2.(馬太福音28:19-20)將福音傳遍領人歸主
結論:(約翰福音15:16-17)
不是我們高興怎麼決定自己人生的意義與價值,乃是那創造我們的為我們設計安排的揀選和差遣,並且神讓我們可以結出有屬靈永恆價值內涵的果子,並且神要豐富的賞賜如此合神心意的人,而且在相同的這種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也與神密切連結在同一棵生命樹上的生命共同體,要有彼此相愛的關係和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