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3日主日:受教,認知真神大能;受差,醫病趕鬼傳道(高百克牧師)
 
 受教,認知真神大能;受差,醫病趕鬼傳道  .
 

高百克牧師
8/24/2020


https://youtu.be/L05GDBuNbnE

經文:(路加福音8:22-9:6)
序言:我們對這一位又真又活的神的認識,並不只是從祂口述的的言論,也從祂實際的行動行為所展現出來的作為來認知體驗神是誰?
本來神創造這個世界就是一個實境秀的場景,而且祂自己道成肉身用天國的生命穿上世人的軀殼,親自在所創造的物質世界跟我們一起共同生活,讓我們有最真實具體而貼近的體驗和感受來了解祂並認識祂所顯明啟示的神的權柄與大能。
今天就讓我們從這一段的經文來觀察耶穌基督所要演示的神能,經歷對神這樣子的認識,效法學習主,並領受神的差遣去付諸行動事奉神。
一、22-25第一層突破性的認識,勝過並掌管自然界的神
二、26-39勝過並掌管靈界的神
三、40-42特別穿插:一個十萬火急急診的要求
42-48勝過疾病並掌管醫治的神
四、49-56勝過死亡並掌管生命的神
五、9:1接下來我們要看所學為何?只學而不用沒有價值;只用而不學沒有意義。
只有學以致用被神所影響的生命才能真的去影響別人。
神所給的能力和權柄,讓我們可以施行神所做的一切,神不只是要展示神能,也要讓我們直接經歷並感受神的大能。
六、2受差遣醫病(使人健康完整)、趕鬼(脫離邪惡靈界的捆綁)、傳道(指出進入天國的道路)。
七、3-5隨走隨傳輕裝上陣並靠福音養生(約翰福音1:12)接待等於接受福音。
結論:(路9:6)但願今日神的門徒們也開始坐下來可以認真受教學習,站起來可以積極走出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行使神所給的權柄與能力並開口宣揚傳講神國的福音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