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0日:竭力追求認識神(高百克牧師)
 
 竭力追求認識神  .
 

高百克牧師
8/30/2020


https://youtu.be/EQ5nOkI4meY

序言:很多時候我們相信神是按著我們的需要,也是按著我們的期待投射在信仰觀念當中神的想像。這樣子的信仰並不是神所要的,而且很容易有很多的誤區會導致我們陷入信仰的迷思和破口。在信仰當中我們首先要知道神到底向我們所要的是什麼?如此依序而行,才能走向神所為我們預備的純正生命之道,而不是人為的迷信和幻想,或者是魔鬼撒旦的陷阱網羅。以下我們就從聖經的經文引導來讓我們按神的心意追求認識主。
一、(以賽亞書1:2-3)神很深的感嘆:人若不認識創造他愛他照顧他的神,連神都要哭天搶地了!而我們對神的認識又有多少?一生的年日當中又有多久?是活在真的認識他當中呢?
二、(耶利米書4:22;9:3-6)我們現今所處的時代對神的態度、反應和認知。
三、(何西阿書5:15∼6:1-3)我們的罪讓我們深陷其中,神在漫長的忍耐和等候當中猶如等候浪子的父親期待我們的歸回。
時候到了讓我們轉向神吧!在我們的生命當中讓危機成為轉機吧!讓我們設下屬靈的停損點,並開始甦醒奮興並竭力追求按照神的啟示來認識神。
四、(約翰福音10:14)神所要的跟我們之間彼此認識的美好而又良好狀態。
五、(哥林多後書5:16-17)以前對神的認識不足,要有一個在屬靈裡全新的態度和看法來認識神,自己也因此成為一個新造的人。
六、(腓立比書3:8)保羅分享對認識耶穌的態度。
七、(以弗所書1:17-18)保羅對教會的期待和鼓勵。
結論:求神幫助我們先調整我們的屬靈態度,並預備好按照神的計劃與安排來領受對神的認識。
其中包含了:
1.認識救主、接受救恩、得到聖靈、經歷重生。
2.在真理的知識上多而又多的認識主。
3.在與神的關係建立上有全面而深入的靈性生命。
4.在耶穌基督的吩咐和教導上順服神所吩咐的,明白神的旨意去完成神所要透過我們完成的使命,在實際的事工與計劃上與主同工,去完成我們人生未完的託負。
教會就是為了這一個作用和目的而存在,也是神要來裝備造就我們的一個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