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2020年11月08日|恢復萬有一切關係的十字架|高百克牧師
 
 恢復萬有一切關係的十字架  .
 

高百克牧師
11/8/2020


序言:十字架是我們所熟知的救恩記號。不過除此以外,十字架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屬靈意義:在所有一切的關係上,十字架有一個很特別的、神所使用的奇妙作為。在這個非常注重關係、也了解關係的影響力重要性的時代和環境裡,我們更是要深入的了解,對於這個各種關係已經支離破碎的世界,神到底用十字架能夠產生什麼樣大能奇妙修復的作為。
一、(希伯來書4:12-13)我們要先透過聖經(神的道),來了解世界萬有萬物一切的關係。
二、(創世記1:26-2:3)神最起初的創造,是有次序的,是有權柄管理的,是有神的恩典賜福並且極其豐富、供應充足、應有盡有,在神的眼中看為甚好。
三、(創世記2:22-25)所有的關係都跟創造和彼此之間的本質相屬、環環相扣,依序而來。
四、(創世記3:1-24)這是人類和世界最悲哀的日子:從靈界背叛神的撒旦而來的試探,導致人違背創造他的神,並且從人以下所有的關係全面崩盤、徹底裂解。人以上有惡魔掌權(以弗所書6:11-12),人的裡面有罪性(創世記8:21),人以下的萬物有黑暗的權勢破壞(創世記3:17-18),人與人之間(羅馬書1:25-32)更是充滿了惡念、惡慾與惡行⋯
五、(約翰一書3:7-10)耶穌基督來就是要除滅魔鬼的作為,而且要使人回轉,從撒旦的權勢之下成為神的兒女(馬太福音4:17)。
六、(以弗所書1:8-10)最後在神的奧秘裡,在將來的某一天,神要完成,將萬有一切恢復,同歸於一在耶穌基督裡。
七、(以弗所書2:1-22)人與神之間要恢復關係的要件:
1. 神要為人預備贖罪的祭(約翰福音19:30)耶穌在十字架上說:成了!
2. 人要悔改向神認罪
3. 人要接受神的赦免並得救恩
4. 領受聖靈成為神的兒女,與神恢復關係,彼此相愛
5. 遵守神的命令與人和好,彼此相愛且愛人如己,恢復神起初所創造的關係
6. 要去傳和好和平的信息,使人和睦得稱為神的兒女(馬太福音5:9)
7.(以弗所書3:8-11)建立教會成為未來天國的灘頭堡
結論:
神透過十字架解決了許多方面的問題:既成就了贖罪的祭,也除滅了魔鬼撒旦的詭計,更完成了人與神、與人和好的關係,最後也恢復萬有一切和自己的關係。
求神幫助我們透過十字架的真理,拆毁所有一切中間隔斷的牆,使我們在主裡和好,合而為一,成就屬神的和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