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日】2020年11月22日|讓我們大家一起來感恩|高百克牧師
 
 讓我們大家一起來感恩  .
 

高百克牧師
11/22/2020


前言: 11月26號星期四是感恩節,雖然這是美國的一個節日,台灣沒有感恩節,不過「感恩」卻是一個聖經當中很重要的觀念和態度。在(哥林多前書4:7)提到說我們這一生當中不論有多少其實都是從神領受的,所以不要自誇,應該要心存感恩。(羅馬書1:20-21)神是創造萬有一切的造物主,我們知道有神而且要榮耀神,也要感謝祂,如果故意反其道而行,就會將自己變為虛妄無知心靈昏暗了。在十誡裡面關乎人際之間的有五條是不可的,唯有(出埃及記20:12)說到當孝順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的地上得以長久。也是提醒我們對我們有恩的人要感恩圖報,對親恩更要施行孝道。
感恩節分組活動:

一、這個時候我們先按照屬靈同伴來分組。
二、閱讀經文(路加福音17:11-19)
1、先每一個人一節讀完這一段經文。我們就用這一段經文來觀察來思想為什麼感恩很重要?
三、大家討論一下:
1、為什麼只有一個外族人回來感恩?
2、為什麼九個猶太人不回來感恩?有可能性的原因是什麼?
3、這個撒瑪利亞人感恩的內容和方式是什麼?
4、在這裡有感恩和不感恩的人後續有什麼差別呢?
四、牧師補充說明解答:
12節:這是10個身心靈都受創傷害的人
13節:這是他們求助的禱告
14節:其實耶穌是用代贖的方式醫治了他們(以賽亞書53:5)
15高聲求助也應該大聲歸榮耀與神來見證主
16謙卑俯伏獻上個人的感謝來感恩
17-18耶穌提醒我們深思那九個不感恩的人為什麼不願意回來歸榮耀給神更深層的原因:
19新生的宣告和永生的應許與祝福
五、讓我們一起來唱這一首詩歌「獻上感恩」
六、每個人分享:(播放詩歌:恩典之路)
1這一年當中一件感恩的事
2想要感恩的一個人,為什麼?
3大家彼此建議和分享表達感恩的行動與方式⋯
4要向神的感恩
5一起作感恩的禱告
七、向各位同工弟兄姊妹過去一年來服事主的擺上致上感謝:一起聆聽「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