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看人生、用愛過一生系列(一)

游老老
[信望愛]


◆以愛看人生、用愛過一生系列(一)◆
游老老


大家都知道,人間最缺乏的一件東西就是愛。因為愛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是生活中最需要的;是人際相處最寶貴的;它是內心平安的保障;它是喜樂泉湧的源頭;它也是一生追尋的人生意義。最深的愛來自於神,因為它就是神自己,因為神就是愛。


疑雲重重

在老老教會小組的成員中有一對年輕的夫婦,他們自己創業成立了一家小公司,有五六位員工。因為他們兩人一直秉持著聖經中的教導,對待員工很仁厚,也非常關心他們的生活需要,所以幾年下來大家相處得很融洽。

員工中午吃飯因工作的關係也很有彈性,只要進出都打卡就可以了。這個政策向來都執行得很好,直到有一天。有一位員工不聲不響地走出公司,似乎比平常中午休息時間要早,也沒打卡。剛巧被隨後走出來的老闆娘看到,她就有點納悶,就特別留心了一下。她發現那位員工回來得也比平時晚,進門也沒打卡。這下子問題可嚴重了。

好心沒好報

這位姊妹回到辦公室,很想把那位員工叫進來數落一頓,問她為甚麼偷溜出去?若有急事可以直接告訴她,不需要偷偷摸摸的嘛!讓她最傷心的事,是這幾年來花在照顧員工上的心血好像白費了,居然還是有人存心摸魚。心裡不斷交戰,最後決定先禱告,禱告中一直感覺到神不要她去當面質詢,而是要她盡力讓心情平靜下來。她不明白為甚麼,但是決定順從這個感動,就去作作別的事,盡力放下自己心中的不快。

當天快下班時,突然有人敲她辦公室的門,當她一說完「請進!」門隨即大開,所有員工一擁而上,大聲喊:「Surprise!!!」大家手中捧著包得漂漂亮亮的禮物,還有氣球、鮮花。原來大家要給她一個驚喜,為她即將出生頭胎兒子的需要在作準備。一下子桌上擺滿了小嬰兒的衣服、鞋子,她小小的辦公室裡充滿了燦麗的愛。

驚喜中的感恩

這個景況把她都驚呆了,看著圍在身邊滿臉喜悅與期待的員工們,她禁不住哭了起來。那位中午「偷溜」出去的員工走過來,把她摟得好緊,一面恭喜她,一面輕拍著安慰她。只有上帝跟這位姊妹知道,在她的眼淚中除了充滿喜悅、感激之外,還有對神的感恩。她得到太多太多了,過去一切的付出現在看起來,似乎是微不足道了。

還好她決定先為下午起伏的情緒禱告,幸虧她最後願意順從禱告中的帶領,雖然當時不知道為甚麼,這個為她秘密籌備的「驚喜派對」就會被自己給毀了,多窘哪。更糟的是,好不容易與員工建立的關係也會因而受到重傷,往後還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們呢。



慢慢的動怒

她在小組聚會分享時提到:『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僈僈的說、慢慢的動怒。』新約雅各書1:19。雖然看起來她這位老闆娘當時有充足的理由去質問員工,卻因她愛她的員工與順服了神的帶領,最後得到是遠超所求所想的好結局。

愛是最寶貴的

相信網友們有不少這樣的例子與體驗,明明是我有理,可以先發頓脾氣;但是若不先冷靜下來,若不觀察等候,了解事由的前因後果、來龍去脈,最後可能損失最大的還是自己,特別當失去的是最寶貴的愛的時候。夫妻、親子、朋友、同事之間何嘗不是如此?

『愛要爭先,發怒是可以等等在說的。』

下回,與您談談另一個真實故事。

網頁 http://www.fhl.net/main/Lew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