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成培宣教士五月代禱信

黃成培
[黃成培]
5/16/2007


主內親愛的代禱勇士:平安!

 

四月份是個忙碌的月份,所以至今才送出代禱信。很抱歉,讓許多關心我們的弟兄姊妹掛念我們的近況。就在三月底學期結束後,我們忙著閱卷和送成績,同時在申報肯亞國的二國稅務中,奔波於車禍的後續處理。感謝神,在這期間,我們也陸續參加了三個不同的師資及領袖培訓課程,講員來自,都是深具學、經歷的老將,使我們有機會充電。如今,新的學期又開始了,相信神必使我們力上加力。

 

感謝神!在車禍中保守成培和二個學生的平安,除了剛開始的一個多月成培頭部會覺得有點昏眩以外,大致上他們幾乎是完全恢復了。看到車子撞毀的模樣,許多人不禁好奇的問:「車裡的人情況如何呢?」感謝神的保守,相信祂聽了眾弟兄姊妹為我們持續不斷的代禱。

 

這次車禍又是出於那惡者的攻擊,318成培和學生前去事奉的奈維沙教會是近50非洲內地教會中,直接參與跨文化宣教的個教會(Local Churches) 當中的一個,該教會已分別從去年和今年初差派二位肯亞宣教士在回教族群中事奉,並全力支持這二位宣教士。因此,從去年開始,成培就嚐試與這個教會建立伙伴關係,為將來畢業後有志宣教的學生鋪路,並且這個教會一同實踐主所托付的大使命。教會原來也預定當天主日的奉獻,全部奉獻給神學院其次,成培原訂於319日載該教會的主任牧師和長老們前往K鎮探望他們差派出去的二位宣教士,不料這場車禍,使得車毀人傷,所以成培無法前行。感謝神!奈維沙教會的牧師和長老仍照原計劃,另雇車子前往。

 

這次的經歷讓我們又學了幾門課堂里學不到的課程,深信對未來的事工必有幫助。整個案子的進展,涉案的當事人不會收到任何郵件通知,要自己到不同的警局、法務部門詢問,一切的證據要自己拍照蒐集存證。在不斷的跟進後,我們終於取得法院初步審理的排程,日期訂於625日開庭審理。雖然出事當天,同工趕往現場所拍攝的照片,顯示是對方的過失,而且警察給我們的拖車許可證上也寫著是對方的過失,但這裡的司法制度是非常不一樣。依照本地文化,通不管誰是誰非,比較有錢的一方要擔負賠償責任;隨著非洲的逐步現代化肯亞東非算是比較有制度的國家但是仍會被傳統價值觀所牽制。請大家在代禱中念這件事,求神使這次車禍能早日結案,並得到公正的審理。

 

成培在這學期教授二門新課:教牧書信和跨文化宣教,一門針對做主工人的品格,另一門則著重推動跨文化宣教的異象和策略,求神賜給他教導的智慧,使學生們能被塑造,成為一個宣教人或是支持宣教的牧者。同時,他正在組織學生每週在課後到附近的醫院,向遠道來求醫的索馬利病人傳福音。這間當年由差會和宣教士所設立的醫院,如今因著愛心的見證被稱為「索馬利人的醫院」。幾年前,一位索馬利婦女生產前血流不止來求醫,消息傳出,相同血型的宣教士都立即前來醫院捐血,神透過醫生和捐血人救了這個索馬利婦女和她僅有的一個子嗣,也挽救了她的婚姻因為她不能再生育了這件事一時在索馬利人當中傳為美談,原被稱為白魔鬼的宣教士,也變成白天使。所以,近二年來,有許多索馬利人遠道來這裡求醫。這些索馬利人有99%是回教徒,我們需要抓住這個上好的機會向他們傳福音,並且也裝備學生們走向跨文化宣教。

 

回教族群至今仍是基督國度一大片失土,也是二十一世紀宣教的最大挑戰。四月十八日,一名籍宣教士和二位土耳其同工在當地帶領查經禱告會時,被一群青少年以殘忍的手段殺害,這些青少年在電視上表白他們是護衛回教信仰的行動者,求神憐憫這些未曾聽過福音的族群。此外,孩子們的學校,有一位學生的家長,在回教地區事奉時被捕,

透過他的大使館和差會的積極營救後,終於被釋。但是一起被捕的當地信徒卻仍身陷牢獄,由於他的身份曝光,勢必面臨離境的景況。這是在作回的普遍困難,一旦事工稍有果效,嬴得少數幾個初熟的果子,那惡者的擊就到。請大家為仍在牢獄之中的信徒代求,並為這片失土在主面前迫切禱告。

 

與代求

1. 感謝神,對成培和二個學生的保守和醫治。

2. 感謝神,將索馬利人帶來本地醫院求醫,使他們有機會得身、心、靈的全人醫治!

    並且也使我們和學生在走路的距離就能操練跨文化宣

3. 為每週成培動員學生至醫院探訪小組禱告,求神在這些被探訪的索馬利人心中動工。

4. 為我們全家的身、心、靈健康代求。近日我們飽受虫災之擾,身上斑痕點點,奇癢無比,卻找不出虫子的來源。

5. 625日法院開庭審理我們車禍的案件代禱,求神掌權,使我們能得到公正的審理,並且早日結案。

 

願主的恩惠和平安歸與你與你的全家!

                                                                               與您一起同工的

                                                                                                            成培雲英子安章主 敬上              主後2007515

 

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 神;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