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網路互動式電子地圖找到貴教會的位置

朱傑明、梁經綸
[W4J]
3/10/2009



                       

一般人來查詢教會網站,通常是為了查詢教會地址與聯絡方式。而一個互動式的電子地圖,可以提供比單單只有地址更多、更迅速的地理資訊,例如:附近地圖,行車方式(driving direction),甚至衛星圖與附近街景。

 

我們以聖迦谷羅省基督教會的「聯絡我們」頁,來作為範例。

 

 

 

你可以利用此頁的網路地圖獲得詳細方向,輕易到達我們教會。

 

此頁的網路地圖是由谷歌(Google)所提供的衛星照片,圖中央藍色圖釘所指的建築就是我們教會。教會北邊是Marshall街,西邊是 Walnut Grove 大道,教會東邊與南邊是一間小學。10號州際公路就在教會南邊不遠處,如果你走10號州際公路,由Walnut Grove 大道出口下交流道,就可以很快到達該教會。

 

此網路地圖有些有趣又有用的功能,可以幫助你找到該教會:

 

1. 移動你的電腦游標到藍色圖釘上,電腦游標會變成食指向上的手,此時請按滑鼠的左鍵。網路地圖上會出現一個小圖窗,上邊有教會的地址:3658 Walnut Grove Ave下邊有Get directions: To here - From here  Search nearby

2. 移動你的電腦游標到 To here電腦游標會變成食指向上的手,此時請按滑鼠的左鍵,小圖窗會出現 Start address 和一個橫向長方格,電腦游標會在方格內等你輸入你的地址。

3. 將你的地址輸入方格內,然後移動你的電腦游標到 Go 按滑鼠的左鍵

4. 此頁的網路地圖會變成谷歌(Google)的地圖與方向指示圖窗:
左上角 列有你輸入的地址 與教會的地址
左下角 列有由你的地址到達我們教會的詳細方向
右手邊的網路地圖 會用藍線標示 A B 的路線

5. 請你用印表機 印下此頁的網路地圖與到達該教會的詳細方向

6. 按照此一網路地圖與詳細方向,你就可以輕易找到該教會

 

另外你可以用上圖的環場街景()來環顧教會四周的景物。將滑鼠點在該圖中,按左鍵並左右上下滑動,你就可以看見教會四面的環境,對教會的周邊有多一點的認識。

 

W4J平台可以嵌入2Google Map或任何其他電子地圖的內嵌碼(Embedded Script),您可以一個用來作街景,一個用來作互動式地圖。建議地圖大小500x400.

 

有關如何獲取貴教會單位的地圖位址,以及如何拿取合適的內嵌碼,請參閱各電子地圖的使用手冊,或是來信 info@w4j.org 共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