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團體協助東港災後重建


[基督教論壇報]
8/12/2009


莫拉克風災重創高屏地區,基督教機構發揮基督的愛,連日在東港地區協助居民做災後重建工作

  基督教東港希伯崙國度事奉中心曾鴻志牧師表示,今天〈12日〉上午九時在展望會、長老教會及基督教救助協會召集下,集結全台廿餘教會機構共260餘名弟兄姊妹,分頭前往林邊、佳冬、東港、竹仔腳等地區,協助災民做清理及消毒等善後工作。

  基督教救助協會急難救助部專員張謙方表示,在東港地區救援物資較充裕,但清理家園較需人力資源,盼望弟兄姊妹協助投入救災。

  曾鴻志表示,今年淹水的地區較集中市區的部分,反而是靠海的地區沒有淹水。但市區因有抽水設備和大的排水管,退水的情形比較快速。在周邊地區積水反而很難消退。

  曾鴻志表示,該中心於9日在淹水現象比較消退時,由九名青年拉著橡皮艇,到街上協助運送救災物資及災民就醫。

  曾鴻志表示,莫拉克颱風期間,東港地區淹水有一層樓高,強風吹襲,並失去電力系統,只能倚靠國軍設備來救災。(2009.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