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幸福真的存在嗎?

vivian
2/6/2014


我們都知道數據顯示的現代婚姻趨勢就是~離婚率真的很高。我今天碰到一位年輕的單親媽媽,34歲, 有兩個孩子,一個小三,一個小一,在她第二個孩子出生後一年就跟先生離婚了。她說她跟先生離婚是因為個性不和,價值關差異太大,一聽之下也都是滿合理的原因。其實會導致夫妻之間失和的理由真的很多,外遇,價值觀偏差,婆媳關係等等但終究的原因就是不快樂!

跟一個人要一輩子相處在一起真的不是一件容易事,因為人都會變。如果你20多歲選擇步入婚姻,你們可能是剛開始在社會上打滾,對工作,事業和兩個人共創的未來還有很多希望和夢想,是一個擁有無限可能的時機。到了30幾歲,有長大的責任,也不能像20歲時一樣任性和執著,可是有的時候我們的人生走向不一定能如我們所願,會面臨挫折,失敗,甚至對自己生活的無奈感其實這就是真實人生。 其中當然也是會有快樂,會有幸福,但最重要的是我們要懂得看的到「幸福」。

往往我們心中不滿足時,就會開始找問題給自己一個答案,「我覺得孤獨,會不會是因為我的另一半不是我的靈魂伴侶?」、 「我對未來沒有安全感而我的另一半似乎也幫不了我什麼?」、 「我如果不跟公婆住, 我應該會快樂很多」,等等。當腦中有這些疑慮浮現時,我們就要懂得看到我們所擁有的而不是只想到我們沒有的。

仔細想一想,要維持一段「一輩子」的婚姻並不簡單,兩個人從認識,相愛,到決定一起走一生,真的才是個開始。

跟另一半相處也是如此,要幸福就是要懂得珍惜,即使有時你會厭煩你的他,你還是多想想他的好, 或許面對問題時,後果就不一樣。人不能太貪心,不可能有百分百的伴侶,我們多學學看到幸福, 它其實就在眼前!